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综治平安创建工作简报(2021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简报

(2021年第2期)

1、为了做好清明假期安全工作,2021年4月1日,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对学校全校的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楼、商铺等地点进行安全大检查。

2、4月10日-11日、17日-18日,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学校东、西校区同步进行。保卫处按照学校考务办要求拟定安保方案,认真落实考试期间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3、4月9日下午,孝感市公安局副局长罗水华莅校调研安全维稳工作。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和新华街派出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学校副校长梅重、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4、4月15日上午,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学校保卫处、学工处联合公安机关开展“反邪教、防暴恐”宣传教育活动。

5、为了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各级消防管理员“四个能力”,积极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6日,学校开展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学校各单位消防管理员、保卫人员、宿舍管理员、食堂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学生义务消防大队、治保委员会共6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6、为了普及防电诈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营造社会层面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打、严控、严管声势,学校综治办在市、区政法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校园内开展了一系列反电诈宣传活动…

(1)各校区公共场所张贴“反电诈”宣传海报…

 

(2)各二级教学院召开“反电诈”主题班会活动…

HFOMK~0K[Y{8ZJ@~SS)}`SV

7、持续清理校园流浪狗,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8、4月24日, 2021年“百校联动”招聘活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护类招聘、2021年五年制高职转段考试、2021年孝感考点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同步在东校区、南校区、西校区举行。学校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确保了招聘会、考试的安全有序进行。

9、“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是很多青年学子的梦想,学校为做好今年的征兵宣传工作,深入普及征兵政策,向广大有志青年答疑解惑,4月24日,学校联合孝南区武装部在东区立德广场开展了2021年征兵政策宣讲活动。

10、4月27日上午,学校举行学生安全联席会议暨辅导员交流培训会,副校长杨立明出席会议,保卫处(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处)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保卫处(武装部)负责人汪胜祥对近期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校园发案的特点及产生的原因,对今后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副校长杨立明要求各教学院要不断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反思工作的不足;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加强节前安全教育与防护,确保学生安全。

11、3月15日至3月31日,湖北省教育厅举办了首届湖北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学校代表队在省级复赛中成绩优异,荣获“首届湖北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复赛优胜奖”。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灵活运用线上线下资源,开展师生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引导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进一步巩固。

12、为贯彻落实《省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和“五一”期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月29日,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带领保卫处、学工部、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处相关责任人,开展了“五一”劳动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