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 负责对全校校园稳定、安全生产、治安管理和消防安全等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2. 制定并组织落实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开展安全防范的宣传教育。

  3. 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学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事件;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4. 负责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对涉及本校师生或发生在校园内部的各类案件的侦破工作;协助市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的综合治理工作。

  5. 承担学校维稳办日常工作;负责制定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排除安全隐患:组织突发事件处理,维护学校稳定。

  6. 负责学生的户籍迁移和身份证办理工作,管理在校园内务工、经商、从业、租住的流动人口。

  7. 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协助有关单位 (部门)做好重要领导、贵宾来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8. 负责学校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并协助有关部门处理各类车辆违章行为以及交通事故纠纷。

  9. 负责门卫管理和校园治安巡逻工作,参加属地组织的平安建设工作。

  10. 根据《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学校相应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负责学校防火设施和器材的配备与维修,做好学校消防安全监督与管理工作。

  11. 负责校内各单位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工作的专项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