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综治平安创建工作简报(2022年第4期)

发布日期:2022-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简报

(2022年第4期)

1、5月4日,郭副市长一行来校检查调研,学校党委郭书记及相关校领导全程陪同。调研组首先查看了学校视频监控平台使用情况,然后行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了解、关心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问题,最后来到南校区参观了孝感市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的运行情况,同时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系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师生员工自救互救与避险技能,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学校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演练活动…

a. 5月11日,在西校区开展消防应急逃生及灭火实战演练活动。

b.5月25日下午,在师范校区开展消防应急逃生及灭火实战演练活动。

说明: https://bwc.hbvtc.edu.cn/__local/B/B3/55/8D68D489F7E0CB9FAAC843F61A1_109FA251_3F903.jpg 说明: https://bwc.hbvtc.edu.cn/__local/1/14/CD/AADB96A54A4D5E86E44CA32D0C2_4E3F48A4_34C6D.jpg

说明: https://bwc.hbvtc.edu.cn/__local/0/47/7F/516E6159E127F9227D380AEFEDF_B6884F27_4557A.jpg 说明: https://bwc.hbvtc.edu.cn/__local/C/00/91/8F0B28F6B7A6E09D3C154D4E2BB_EF9DA1AC_31839.png

3、继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后,学校按照上级要求于5月16日开展自建房屋安检宣传活动…

4、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反诈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5月17日上午,孝南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副所长魏胜武应邀来校,为各教学院辅导员作反诈防骗培训讲座活动…

说明: https://bwc.hbvtc.edu.cn/__local/2/CA/BC/37F77FBFCBF5CFE1CBC56B84DF2_2E50E4B7_33FC7.jpg 说明: https://bwc.hbvtc.edu.cn/__local/2/E7/01/4AA1D0B117D8349FDF185FC895D_342064A4_2FFC9.jpg

5、5月17日下午,学校武装部组织各教学院书记及征兵骨干工作人员近30人前往孝感市国防教育中心开展征兵宣传暨军事日活动。会上,军分区动员处朱处长就活动内容作了简要安排说明,参谋刘刚对2022年征兵政策进行了讲解。汪部长强调了今年征兵政策变化的地方,要求各院积极行动起来,把惠兵政策宣传到每一名毕业生,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6、根据工作安排,省督导组于5月20日至25日到孝感督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为落实区委政法委关于全力做好开展打击整治涉养老欺诈违法犯罪宣传全覆盖工作的要求,学校通过电子屏、宣传横幅等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7、5月22日,孝感部分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在我东校区举行,学校按照大型活动的防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严把校园关,圆满完成安保任务。

8、为防范校园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增强广大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26日,学校联合公安机关开展了反恐防暴宣传教育活动。

9、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系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排查校园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5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带领保卫处、学工部、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处相关责任人,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

10、为了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5月31日,学校联合公安机关在南校区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