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安全教育 > 安全警讯 > 正文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高福平)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消防安全隐患,根据省消防救援部队和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3月31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带领保卫处、校园建设与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建筑工程施工安全、食品安全,食堂燃气及经营性门店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来到建筑工地,查看了施工单位安全制度是否上墙,工人是否佩戴安全帽及建筑内洞口、沿边有无安全防护措施等;进入食堂,对食堂用气情况进行了着重的检查,检查组要求食堂加强对用气设备的防护,防止人为破坏;来到商铺,要求经营人员禁止在店铺内使用明火做饭,及时清理堆积可燃纸箱等物品。

梅重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安全意识培养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部责任制,把施工安全、燃气、食品等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严防人为搞破坏;要及时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堵塞校园安全管理漏洞,建设“平安校园”。

(审核:高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