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郭国文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高福平)为扎实做好冬季学校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2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副校长梅重等深入各校区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郭国文一行先后来到学生公寓、校园超市、学生食堂、医学实训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监督检查消防安全工作,重点查看部门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是否落实;是否违规锁闭、堵塞或占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楼梯间及公共场所是否堆放易燃可燃杂物;学生宿舍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热毯和使用明火;电动自行车是否在建筑物内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经营场所是否存在物资存储、经营办公和住宿做饭混于一室,并存在违规搭建、违规操作、私拉乱接电线和违规动火现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是否到位等。检查中,郭国文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消防重点场所、各教学院安全管理等情况。

郭国文强调,冬季天干物燥,用电用气频度高,是火灾的高发期。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日常消防和用电安全巡视检查。要通过主题班会、安全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杜绝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飞线充电、使用明火、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认识再提高、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保卫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审核:高想清)